你好!明天就回来

我喜欢上了我的邻居

steve一直以为自己的暗恋对象bucky有对象,叫sam。

sam一直以为bucky说的美国甜心是个可爱的姑娘。


《夏日故事》后续 史蒂夫的暗恋过程

要是有部分地方看不明白可以翻上一篇《夏日故事》

我下次一定要学会加链接(握拳


01


就如同前文说的那样,夏天是个活泼又轻快的季节。鲜绿的果树低垂着枝桠,碧蓝的天空上簇拥着软绵绵的云团,夏日午后时光鲜亮而悠长。

在这样清新鲜活的季节里,steve狼狈地从住了三年的房子里搬了出来,可以说是落荒而逃,或者说,慌不择路。因为他甚至没有看清广告上的每一行字就急匆匆联络了房主,在第三天就来到了新家。

在steve拥有健美先生一样的体格之前,他有着许多并发症,包括轻微的花粉过敏,但那些坏小子就喜欢把他的头按到鲜花丛里,把他的小毛病变成了精神疾病。steve并没有看到广告上写着带小花园这条,更不知道房主有这么爱花。

当他放下背包面对着郁郁葱葱的小花园时,本能地就想拔腿开跑。他缓了一会,叹口气,提起背包走进了新家。老实说,这个地方安静又祥和,附近居民看起来都非常平易近人,房子除了花花草草多点之外,所有条件都堪称完美,房租也在steve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steve在第二天就喜欢上了这里。


02


哦,之前说到他落荒而逃,是因为他受不了自己的室友和男朋友的过分亲密。他并没有歧视同的意思,只是无法忍受那对情侣随时随地的床上运动,他们甚至不关门。steve是个清心寡欲的画家,画出来的画都带着空灵的美感,但当一对打桩机在隔壁房间在线打碟时,谁都不可能画出气质纯良的画作。

steve上网搜了如何制止室友的亲密接触,查出来一个在线推荐:高速震动机器,安在天花板或墙壁上,可以给楼上或隔壁的情侣带来最狂野的夜间震动,震到他们吐出来为止。steve绝望地关掉网页。

当steve试图忽略他们时,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steve虽然有着如此美妙的面庞和肌肉,但的的确确是个处男,或者说没有牵过姑娘的手。姑娘们给他的光芒吸引,却都被他美国队长式正义与古板吓得退避三舍。

“我觉得我像在和我的祖父谈恋爱。但我觉得我那个八十岁还迷恋dj的祖父甚至比他更洋气。”

当室友的男朋友在一个上午用各种表情语言身体接触勾引steve二十八次后,steve落荒而逃,直逃到了这个偏僻的地方。


03


穿堂风自走廊吹来,温暖的熏香味顺着门口飘落屋内。steve睁开眼睛,暖融融的橙色阳光洒在门口和回廊上,从半敞的房门看出去,郁郁葱葱的苹果树在低低摇晃着枝桠,不知名的花挺立着高高的叶茎,雪白的花苞垂着头。绿茵茵的草地上生长着茂盛的野花,像细碎的星星落在土壤间。

steve夹着画板出来,坐在庭院里开始画画,他非常享受画画的过程,就像是在经历一次创造生命的过程。

steve的目光追随着地上晃动的阳光,却看到眼前停下一双脚,他顺着脚和线条好看的脚踝往上看,撞进了一双翡绿色的大眼睛里。

god,steve一下子呆住了,我完了,他心想。

大眼睛的主人看着他从地上站起来,伸出骨节分明的手,带着点拘谨的好看笑容说:“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我是你的邻居。”

steve从略高的地方看下去,大眼睛的主人眼睛里闪烁着星星的光芒,此刻温柔地眯着眼睛笑,眼角泛出细细的柔和笑纹,嘴角上扬时就像是翘着尾巴的猫猫。

steve尽量让自己不要笑得太傻,他用力握住对方柔软的手指:“幸会,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这一天过得晕晕乎乎的,steve和bucky聊了足足两三个小时,当bucky提出去月亮巴士喝一杯时,steve已经无暇顾及作为新邻居两人的进展会不会太快了,他迫不及待地答应了。


04


人家是大作家,steve心想,他肯定每天都呆在房间里,写作八个小时。今天浪费他这么多时间,想必未来很久都不会再遇到他了。

两个人坐在月亮巴士顶天立地的玻璃窗前时,steve才反应过来这个地方是个多么穷凶极恶的消费场所。但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他满心满眼都沉醉在bucky的笑容里,当bucky起身去点餐台时,他才细细打量bucky的穿着。

他穿得就像是个休闲的艺术家,那收腰的衣衫几乎完全露出他的所有身材优点。作为一个画家,steve很早就注意到bucky有着近乎完美的身材比例,纤细的长腿很适合绑枪套的裤子,腰身就像给武器匣量身定做一样。但他的脸蛋看起来肉乎乎的,配上那双勾人心魂的眼睛,真真的傻白甜的要人命。

落霞在玻璃窗的折射下,曲折地落在两人之间,steve看到bucky的眼睛里有好看的紫色光芒闪烁,他沉醉在那双眼睛和甜美的笑容里,好几次接不上bucky快速的话语。

所以当他们俩把新开张的快餐店吃垮的时候,steve才反应过来,真是个烂尾的一天。他和一个自己一见倾心的甜心度过了完美的下午,现在却两个人都打着饱嗝摊在座位上,周围围着为二人野猪一样的胃口喝彩的观众,真是不能再糟糕。

但bucky突然伸过手来,擦掉了steve嘴边的番茄酱,笑着大叫:“steve,你看起来就像画报上那种故意擦歪口红的时装模特。”

“不,你就是个美国甜心,金发碧眼胸…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心。”

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跳得爆炸了。


05


此后两个邻居在网络上进行了大量交流,他们谁都没有去过对方家里,就像是没有确定关系的异地小情侣一样,争着把自己的生活趣事都告诉对方。

steve百分百确定自己恋爱了,他的脑袋里都被bucky先生填了个满当当,但他并不想说出来,他害怕bucky只是欣赏他的才华,而不是像对情人那样的喜欢。说出来的话,他可能会再次搬家。

“今天我做了披萨饼,非常的成功!”

“真的?作家先生,你可太聪明了。”

“那是当然的,我还打算用番茄酱画个盾冬,结果挤到了sam身上,他大骂我干嘛在披萨饼上画飞天小女警。”

wait,steve心里咯噔一下,他从来没有听bucky提到他家还住着一个男人。

“sam是谁?”

“我觉得sam在嘲笑我,我只不过把盾坨头盔上的翅膀画长了,飞天小女警也不长这个样子。”

“sam?我从来没有说过吗?我和他在大学里一个宿舍,大学毕业后一块搬出来住。说真的,这个小房子给两个男人住还有点挤。”

steve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挤了酸柠檬汁,难受得他头发都耷拉了下来。和bucky朝夕相处了四年,一起搬出来住,看看bucky这带着点甜蜜的吐槽,有点挤还要住在一起,就是离不开对方。

steve颓废地躺在椅子上,对自己早夭的初恋感到伤心不已。

另一边的房子里,sam在浴室里发出了黑人技能,fuck rap。bucky端出了披萨饼,对着浴室大叫:“你可别rap了,什么样的人会喜欢你这种又没有风度又不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老男人。”

sam悲愤地大叫:“我们两在大学还被炒过cp,照你说的那样,你会被觉得和我很登对,难道不是对你外表之low的肯定。”

bucky恼羞成怒:“那群女人肯定没有见过我和甜心,如果见了,我们两一定会登上校园八卦头条。”

sam从鼻腔发出头颅和胸腹一起共鸣的哼声:“那你对着一条腿就可以跨过去的暗恋对象意淫什么,你现在就可以一步翻进甜心家,把你们俩的甜蜜合照发给她们打脸。”


06


bucky依旧在和steve保持着密切的联络。steve也断断续续地从他那里听到了许多和sam的事情。每一次bucky抱怨着sam时,steve都忍不住泛起了酸水。

他觉得自己进入了职业和感情上的两个瓶颈期。

steve觉得这样带着小心思和bucky聊天,对那个sam实在不太好,但他总是忍不住在听到熟悉的特设消息音时,放下手里的所有工作去回复他甜甜的邻居bucky。

steve又重拾了以前晨跑的习惯,绕着附近的运动场一圈一圈地跑。他不习惯在人多的时候跑步,那样会招来许多对他胸肌的包含深意的目光。他三四点就爬起来跑步,走出房门时,看到bucky的家里居然亮着一盏灯。他停下来,给bucky发了一条短信:作家先生可不要再熬夜了。

他一路跑到了运动场,借着微弱的晨光看到了一个在跑步的人影,看起来比他到的还早。

sam昨天被迫吃光了bucky做的飞天盾冬披萨,撑得翻白眼。他半夜撑得又爬起来去找酸奶喝,路过bucky的房间时,居然看到bucky还在对着屏幕上的两个工作室合作的公告傻笑,他头也不回地对sam说:“明天我就去给甜心买个礼物,告诉甜心我的心意。在这样憋下去可不好,我相信那个傻乎乎的甜心早就想说出口了,我都能看出来,那些欲言又止里都是表白。”

sam表示我这个健身馆教练只见过王的换衣室王的摔跤这种风格的爱情,从来都不理解你们这些文艺工作者的九转八绕的心,他愤愤地推开门出去跑圈消食。


07


然而连晨跑都不能让他舒服一点,因为有一个肌肉发达得活像是金刚队长的人,超过他无数次。sam只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伴随着“on your left”“on your right”。

天亮了,sam拖着没有知觉的脚撵上了脸不红心不跳的steve。steve大方地和他分享了跑步不用大喘气的健身秘诀,笑容之亲和直让sam想把他挖去健身房当迎宾。sam心想,同样是金发碧眼辣胸,为什么bucky的甜心就不能像这个人一样可爱一点。

临分别前,steve的手机响了,他低头看见bucky给他发了一条充满感叹号的短信:快回来!!!我给你个大惊喜!!

sam看着steve眼睛里露出的熟悉的傻笑,仿佛觉得在bucky的脸上看到过无数次,忍不住打趣道:“你看起来可真的和我室友很像,都是在看情侣短信时笑得阳光灿烂。”

“你的室友?”

“是啊,他疯狂喜欢着一个美人画家,每天至少在我面前提及八百次,嘴里一口一个甜心叫得我直想吐。无论什么时候收到短信都是秒回,即使洗头水滴一地板都没有发现。我已经被迫吃光了他准备给未来对象的所有实验产品,我现在的体脂率可能已经上升了百分之五十,我真的很希望他早点去表白。喜欢成那个样子,不去表白不是白喜欢了。”

steve愣了几秒,小声重复道:“不去表白就白喜欢了……谢谢你!希望下次还能一起跑步!”他狠狠拥抱了sam,拔腿就往回跑。

sam揉着被撞得生疼的胸,莫名其妙地看着steve远去的背影。


08


后来三个人互相认识了对方。

bucky震惊地高呼:“你们俩居然认识?背着我一起晨跑?”

steve不敢置信:“你就是我一直在假想的情敌?指导我追到爱情的导师?”

sam面色发黄:“你就是那个住我们家对门,间接使我吃了这么久垃圾试验品,最后拐走了bucky,还把我当情敌扎小人的大胸大屁股美人?”

三个人同时发出了头颅和胸腹一起共鸣的哼声。




2018-06-02
评论(3)
热度(150)
© 归山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