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明天就回来

夏日故事

sam一直以为bucky嘴里说的美国甜心是个姑娘


01


夏天到了。

夏天意味着春暖花开的三月过去了,绿草如茵和碧空如洗都一去不复返,大街小巷开始卖冰汽水,五颜六色的冰淇淋车上晃动着色彩明亮的气球。商场里开始循环播放清新欢快的歌谣,绿色的小盆栽摆到了货架最前头。到处都是明亮的碰撞色,翠绿的叶和绯红的花,五颜六色的招牌和长短不齐的花裙子。天空碧蓝高远,云层雪白柔软,阳光灿烂而热烈。

bucky已经度过了二十三年夏天。

父母远在浪漫的意大利度老年蜜月,他和大学室友sam一同出来租房子住,房子有点偏,不过风景宜人,附近也有小超市,房东太太慈祥得就像姜饼糖上的小人。每天打开窗户,都可以看见绿荫葱茏的院子里落下清晨的阳光,那阳光顺着窗角移动,直落到大作家bucky的笔记本电脑上,崭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bucky喜欢这样闲散的生活。


哦,生活还有一点点瑕疵。他长着一张迷倒全系女孩的脸,翡绿色的大眼睛好看得凝着一泊水一样,但他还没有过爱情。他对女孩没有感觉,漂亮的校花给他递咖啡时顺过来一张纸条,他甚至都没有看全号码就团起来不知道夹哪去了。sam因此猜测他的取向应该不是女人,于是强行把他拉去了自己打零工的健身房。

bucky第一次进健身房时差点窒息,到处是各式各样的肌肉,穿着夸张的紧身衣的大汉在他面前挥洒着汗水,并且有意无意地把眼神勾到他的身上。bucky对自己小鹿一样纯良无害的外表没有什么概念,别人看他,他就瞪着大眼睛看回去,表情单纯得像在勾引。

sam遛了一圈回来,询问bucky的感受,bucky瞪着翡绿的大眼睛,无知无觉道:“他们看起来真热,那个人看我的表情非常热情,我觉得我们会成为好哥们。”

sam头也不回地把bucky拉出了健身房。


02


“滴滴。”

bucky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向电脑的方向。

屋子里静悄悄的,空调吹着低低的冷风,淡蓝色的窗帘笼罩着的房间一片宁静。bucky仰躺在床上,耳畔传来滴滴答答的钟表声。他迷瞪了一会,翻身起来打开电脑,接着和难缠的编辑讨价还价。

他是个才华横溢的作家,但依旧有着拖拖拉拉的坏毛病,如果他能高产一些,现在早就是家喻户晓的成名作家了。编辑对他的拖拉极度厌恶,在每个月中时就开始夜以继日地催促他赶稿子。

bucky心烦意乱,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却发现自己撕碎的稿纸碎片漂浮在表面,bucky更加烦躁,呼啦一下拉开窗帘,打算吧咖啡一股脑倒进盆栽里。

他快要烦死了。他已经23岁了,依旧靠着每月的写作生活,熬夜的毛病怎么也改不掉,还是喜欢着垃圾食品,甚至连爱情都没有过。被连续三天的催稿逼得神智不清的bucky摇牙切齿地扯开窗帘,一不小心又洒了点咖啡在最心爱的盾坨上。

噗嗤一下,bucky满腔的怒火就像被点着了,他高举着咖啡杯,在失去理智把咖啡泼到窗帘上时,他隔着窗户看到了对面院子的人。

那真是他见过最辣的男人。这么漂亮的长腿细腰,胳膊上的腱子肉却像最上等的大理石。当他转过来时,一双漂亮狭长的眼眸里带着笑意,英俊的面庞上汗珠子闪闪发光。

bucky张着嘴,很傻地保持着这个姿势。


03


“你打扮成这个样子做什么?”

sam拿着罐头盒子,震惊地看着bucky一本正经的样子。他从来都学不会打扮自己,此刻却艰难地往头上倒着摩丝,嘴里含糊地叼着发绳,看起来是想好好打理自己的长发。

但是在sam看来,即使他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却依旧不能改变从身体里散发出来的少年感。

“我打算去拜访新邻居。”

bucky学着网上那样把头发散下来几绺垂在脸侧,欲盖弥彰地询问sam:“我这样子够不够英俊……我是说我随便试试,你的摩丝真好用。”

sam的表情经历了一系列变动,最终恍然大悟:“对门?你喜欢的会是什么类型?”

bucky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高高翘起了尾巴:“你说什么喜欢!当然不是,就是单纯地礼貌拜访。”

sam把眼神放在刚刚被翻出来的鞋盒上,带着一点自己家的小猪却会拱白菜的表情道:“顺便提一下,夏天穿皮鞋配这个衬衫真的非常傻。那个邻居……金发?”

bucky放弃了辩解,一边拨弄着马尾一边回答:“是的,就像金子一样。”

“不会是大胸那款吧?”

“你猜对了,那个邻居真的有非常辣的胸。”

sam表达了适度的震惊:“我以为你会喜欢,乖巧可爱的类型,博学多才,瘦小又活泼。”

bucky坚定地摇头:“我就喜欢金发碧眼大胸的美国甜心。”

两个人都满意地结束了这段关于“那个邻居”的对话,sam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金发碧眼大胸的辣妹挽着bucky胳膊的场景,而bucky的眼睛里只剩下了那个英俊得像太阳的男人。


04


sam怎么都想不到,感情为零的bucky居然有着一夫当关驷马难追的魅力,居然和“新邻居”随便聊了“几句”,聊了足足一个下午。这期间sam百无聊赖地吃光了姜汁饼干,好好收拾了一下bucky的直男衣柜,盘算了一下bucky会不会为了大胸美人去健身,该推销哪张会员卡。

经历了好几次比对琢磨,sam终于确定bucky是个直男,只不过开窍比较晚。在百无聊赖吃完了bucky囤的李子后,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sam觉得bucky积累23年的单身,就是为了今天的一鸣惊人,说不定已经在一个下午内完成了一垒二垒三垒,这回和大胸姑娘甜言蜜语地谈婚论嫁了。可怜自己在健身房待了那么久,一丁点艳遇都没有,居然还不知耻地嘲笑过bucky。

在sam无聊到倒立数脚趾时,bucky打开了客厅灯。sam预想到的,满脸口红,一脸餍足,衣衫不整,通通都是他的预想而已。bucky手里提着几十盒的肥牛汉堡,本人则吃得脸蛋圆又红,打着饱嗝进屋了。

sam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表情,或许那个邻居家里还是肯德基后厨供应商。

bucky重重坐在沙发上,瘫倒着露出肥肥的小肚子,他一脸兴奋地告诉sam:“我捡到宝了,大甜心居然是个画家,而且和我一样吃盾冬,我们甚至还和同一个出版社合作过,我们从盾冬聊到了写作和绘画,我发现我的瓶颈期过去了,他也有了新的灵感,我兴奋地邀请他去了月亮巴士,你知道的……”

“我知道,艺术家闲自己钱烫手迫不得已要花钱的地方,一杯咖啡钱可以支撑我们家电费的地方。”

“那里的夕阳景色特别美,我们聊到忘记时间,我感觉自己好像占用了他太多时间,刚要提出分手,发现对面新开了一家肥牛汉堡店,大胃王比赛啊sam!”

“所以你和甜心……”

“所以我们吃垮了老板,来sam,我还给你带了奖品。”

sam冷漠地接过盒子,心里怒骂bucky真的活该单身。


05


两个吃垮快餐店的恋人未满邻居过亲的画家作家组合,开始了网络联络。

大画家先生白天很少出门,sam几乎遇不到他,他只能从bucky口里听到甜心的故事,关于拖稿被骂,度过瓶颈期,赢了新人奖,但sam最终也不知道那个邻居到底叫什么。

bucky非常高兴,他和画家所在的工作室进行了合作。为了庆祝这次与暗恋对象的合作,他特意跑去商场给画家先生买了皮鞋。

sam感到深深的绝望:“你的美国甜心爱好真的很独特,居然喜欢45码的三十年代皮鞋。你不会是买来贿赂她兄长的吧。”

bucky并没有注意到sam话语里的“her”,自顾自地打着绸缎蝴蝶结:“那当然,steve就喜欢这种款式,再说了,他可比我还高,我的鞋都有42码了。”

sam后知后觉抬起头,脸上的表情活生生就像是倒立数脚趾时吞了李子核:“你的美国甜心是个老古董男人?而且还有着我的健身房里一抓一把的大胸肌?和你一起吃垮了快餐店度过美妙夜晚?”

bucky生气了,他义正辞严地举起手指头:“他一点也不老古董,他简直就是美国队长转世,正义又暖心。他才不是你健身房里的那种恶心的男人,我曾经有一次在偷看他时照到了镜子,我看到了我自己的眼神,就像那些男人一样热烈,闪烁着非分之想,但他的眼睛可干净了。再说,我们赢回来的汉堡不是都在你的肚子里。”

sam感觉人生受到了暴击。

bucky硬把他拉到了窗户边,要给他看心灵手巧的steve种的花。没想到steve竟然在花园里浇花,穿着紧身短袖的胸肌呼之欲出,金色的短发上挂着晶莹的汗珠,湛蓝的眼睛里仿佛涌动着夏日清凉的海水。

bucky的脸上挂着炫耀自己家白菜的表情,拉起窗帘不许sam再看,欢蹦着回去给皮鞋打绸缎,留下在原地呆滞又茫然的盲鹰sam。


06


“辉煌的落日笼罩了远处的山河,天侧就像流动的焰火,璀璨连绵地燃烧到了每一寸山峦之上。漫山遍野的野草与花海一起起伏,白云一样的羊群四散在绿草茵茵间,奔跑的生命在二人身边长声叫唤。四海八荒的光芒都聚集在了此处,愈发盛大的光亮笼罩在bucky纷飞的衣袍上和steve凌乱的发丝上。他们看着仿佛在燃烧的彼此,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配图是色彩盛大而绚烂的插图,落日余晖撞入空旷山野,雪白云团落在盾冬的身边。两个百岁老人手牵着手,看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夕阳。

bucky艾特了steve,很快就看到底下一片狼哭鬼嚎,庆祝盾冬圈两位甜系太佬强强联手,带领盾冬女孩走上彩虹大道。

bucky笑着关上电脑,推开了房门,走廊里穿过热腾腾的夏风,鲜绿的果树低垂着枝桠,碧蓝的天空上簇拥着软绵绵的云团,夏日午后时光鲜亮而悠长。

而他的大甜心steve,站在对面的院子里朝他挥手。

bucky笑着,朝steve跑了过去,就像撞入一整个夏天的怀抱。



2018-06-01
评论(9)
热度(166)
© 归山云 | Powered by LOFTER